close

無關信仰,無關宗教,單純以節日來說,西洋的聖誕節實在是夢幻十足呀!

一枚穿著鮮紅逗趣裝扮的和藹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到世界各地去送禮物給小孩;那祈求禮物的小卡片以及用來裝禮物的聖誕襪……光這夢幻般的故事足以讓人開心期待耶誕節的到來。

長大後,對於那為了想得到大禮物而特地選購大size聖誕襪和會送禮物的聖誕老公公來訪,不再那麼堅信且信以為真。不過仍還是對這個節慶的到來期待著。

因為聖誕樹太夢幻了吶

14022

但來到臺北,租的房子原有裝潢裡的收納空間本來有限,光對付那鍋碗瓢盆和夏冬替換衣物棉被就已夠頭疼,若再為了各個節慶而購買裝飾品,勢必會占去很大的空間,要是想到搬家這問題……

所以聖誕樹――《Sex and the city裡夏綠蒂拿出七彩飾品裝飾聖誕樹多令女孩兒們嚮往的這一幕,俺娣娣是做不到哩。

每每十一、二月,飾品店才送走萬聖節那南瓜鬼魂巫婆等等的裝飾品,前腳一踏,後腳立刻被批著七彩燈泡的聖誕樹給占滿。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竟然追逐起聖誕樹的蹤影。

14019

也許是聖誕樹不好收納,擺放的空間也有限,我不再望飾品店裡的聖誕樹興歎,反而是用鏡頭照下我所看到的聖誕樹,整理相片檔案時,掐指數數竟然發現我拍了數十來棵的聖誕樹呢!

這是今年看到的第一棵聖誕樹。

7732

十月底就搶頭香擺了,所以還沒點燈。

這棵完全是用LED弄出來的聖誕樹,白天看起來只看到數條纏繞的燈線令人發笑,不過晚上一點起燈來還算煞有其事是吧!

13729  

因為是家裡附近,運動必經之路,所以拍來讓看倌們笑笑。

即使沒有聖誕樹,白白胖胖的雪人也很吸睛吶。

13318  

不過我也發現自己不再刻意一定要找到、拍出很不得了的聖誕樹,而是走到哪兒,拍到哪兒,不經意地追逐夢幻的腳步。

來吧,就讓咱們耍一點小浪漫去追逐屬於你的聖誕樹吧。

13715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