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王生日的最後一彈

 

哈!俺娣娣拖到開寫的時候,大王都忍不住跳出來說:

 

“老娘生日都過了20天,還在吵老話題。”

 

沒辦法,俺忙嘛。心虛)

 

其實大王生日宴共分三次,歡慶一個多星期――

這決定好!生日理當要敲鑼打鼓的渡過一週

 

第一次,在她生日的前一星期,慶祝地點選擇美美又帶點小可愛的:『KONAYUKI粉雪北海道Style Cafe令人心都融化的Pancake:『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e』

 

第二次,慎重其事迎接大王的正式生日,選在綺麗又熱情如火的:『番紅花印度美饌初見印度料理:『番紅花印度美饌』

 

第三次,大王生日的那個星期的周五傍晚,延續那美好生日宴,並用優雅的法式甜點說下年見,地點:『Boulangerie PAUL

P1050343

好會策劃

 

其實,俺比較屬意仁愛店那家,聽說是把法國整個店的原貌給搬到台灣吶〜

 

But!

 

大王說那家店有不甚喜愛的同事常在光顧,怕要是萬一遇到得尷尬的寒暄幾句,她說光是想她就一整個焦躁!

 

人家的是談法國的浪漫,說啥大王人際關係的障礙真是快樂的絆腳石!

 

再說,說不定她同事還怕遇見她哩

 

再說,她怎麼也是這場聚會的主角,加上內湖洲子街……俺在這裡有夢,至於啥夢就不提也罷。

“去去去!哪裡都可以。”

這天大王下午出發前突然接了個班,俺就跟James一個小時半後在這間店外集合。

因為午茶時間過了,六日門庭若市的PAUL,這天傍晚卻是門可羅雀。

104364

(不過卻正合大王意,俺點餐時斜眼瞄到遠方的大王,在踏進門口就頻頻滿意的點頭。)

P1050344

 

下午茶有時間限制,就是只出餐到五點,不過親切服務生說晚個幾分是可以的。

 

這天,大王因為班的Delay,加上一到甜點店就表現比平常Man的James(What’s wrong?),更別說會走到櫃台選糕點,所以點餐就全權交給俺負責哩。

P1050350

 

俺點了一份下午茶雙人套餐,NT799

 

內容物有馬卡紅×2、干那貝×2、珍珠糖粒小泡芙×2、輕纖水果杯×2、午茶麵包

 

(法國麵包/維也納系列)×1、經典甜點×1、咖啡或茶×2

 

俺當然先點招牌,草莓1001頁千層派,NT225

104369

服務生已經將套餐分為兩份,除了草莓千層派之外,還擺了一個珍珠糖粉泡芙跟馬卡紅

 

午茶麵包因為這裡都算便宜,這樣點不划算,金牛的俺點不下手。俺知道應該要點自己喜歡吃的,但沒辦法俺的格局小,就是無法不受金額所以影響。

 

在俺陷入苦惱時,親切服務生說若麵包系列不滿意也可以換點經典甜點。

 

俺本來是想點覆盆子夏洛特NT198,這價格雖不甚滿意,俺想點最貴的,可以跟草莓千層派價格相抗衡的,不過這個甜點沒了,賣光了。

 

若接下來可以相抗衡的價格,是巧克力香蕉1001頁千層派NT195,但俺和大王不喜歡香蕉搭配巧克力,一直以來不覺得搭嘎呀。原本想直接點巧克力1001頁千層派NT175,但這也賣光了,所以只好就點巧克力香蕉1001頁千層派。

104366  

 

飲料,俺跟大王一直以來始終不變的拿鐵NT150

104374

因為套餐裡的飲料只能選價格130元,而咱們的拿鐵必須各補差價20元

干那貝

104380

輕纖水果杯

104384

換到James點餐,店內根本沒有其他客人,因為過不久就快要到傍晚用餐時間,這時段很尷尬,大多都是一般店家休息正準備等等應付晚餐的客人。但James一直裝酷,彷彿是被炸彈客逼來般的臉非常臭。

104361

俺又得起身陪他到櫃檯面前選麵包,光點俺跟大王的下午茶套餐,為了貪小便宜、精打細算,俺自己來來回回不下十次。

P1050349

James要俺推薦,因為沒有套餐的限制,俺記推薦俺一看就動心的,閃電泡芙和布魯塞爾巧克力鬆餅。

P1050348

不過James卻意興闌珊。

俺繼續給建議……

 

James卻突兀的先行回座位,搞得俺跟服務生一頭霧水,最後他用眉毛和唇齒音且要俺翻譯,點了個葡萄蝸牛捲,NT60

104368

以及冰咖啡NT130

104371

奇怪!這還需要俺的推薦嗎?根本只是想俺過去聲東擊西,好讓他可挑選。不過就是麵包店,何必裝模作樣,就不學學法國男士咩〜

大王來時,俺又陪她去櫃檯逛逛

P1050347

明的暗的要她再選個麵包,於是掙得到艾曼達乳酪法國,NT75。(跟James的冰咖啡一起的那張,有請服務生切片

哈哈!法國行開始囉〜

俺覺得都好吃,座在安靜的店內隔著窗,看著內科下班時間熙來攘往的街道,享受矛盾的衝突感。

104365

雖然PAUL的千層派沒有像大直那家Season有服務生在桌旁絢麗的擺盤千層派,但滋味也不輸給對方。俺覺得都好都好。

大王最愛的是麵包類,她咀嚼乳酪麵包一直猛點頭,俺覺得好吃歸好吃,但得需要心力去用力咀嚼,非常扎實厚實,滿滿的咀嚼一股濃郁的麥香與乳酪衝擊口鼻,真的令人愉悅。

不過得花點力氣吶〜

很適合下午來一場香氣四溢的硬嚼感法式麵包或是甜蜜蜜的浪漫法式下午茶之輕旅行。

而大王的一星期三場的生日宴會就此開新落幕哩。

104394

PAUL

官網: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historique

線上正餐菜單:http://goo.gl/DoAOSG

線上早餐菜單:http://goo.gl/kWCBZE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