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編輯好友約約,她說:“下雨麻煩!就離你家近點吧。”

就是喜歡跟姊姊類聚聚,豪氣、貼心,好棒棒吶

大王提議俺去中國信託金融園區大樓裡的1010湘,因為最近有稿要趕,她也幫俺列出適合兩人吃的餐單(老話一句,姊姊類的真好!)

大王去了數次,最近的一次是參加某間錄音室的春酒,問她味道如何?大王仍是那句:“我忘了。”

去了幾來次,怎麼可能會忘了……

算了!拿著大王列的餐便出門與編輯姊姊赴約。

6687

6688

好有意境的牆吶

6697

而大王寫的菜單如下――

棒棒蝦

松子年糕牛肉

湘西高麗菜

神仙缽飯2

桂圓栗子沙2

NT1198

雖然問味道,一問三不知,但俺還是心懷感恩的拿著小紙條先去佔位,怎知店員拿來2人套餐單,赫然發現大王根本是照本宣科!

超值2人餐  $599*2

棒棒蝦 / 神仙孜然肋排骨2

松子年糕牛肉 / 茶樹菌腐乳雞 / 東安仔雞

鄉里小炒肉 / 辣椒炒蛋 / 香干豬肉絲

蒜香空心菜 / 醋溜土豆絲 / 湘西高麗菜

神仙缽飯2

招牌甜點32:桂圓栗子沙 / 銀宮杏仁豆腐 / 黑芝麻椰汁西米露(/)

 

俺趕緊Line過去對質,大王卻老神在在的回:“你以為老娘有那閒時間,我光我的『部落衝突』就有的忙了,誰管你們長舌婦八卦聊天時要吃啥東西。”

丟下這句話後,就不再讀俺的訊息!

可惡!

什麼跟什麼。害俺一路上還感謝她哩,呿!

趁編輯姊姊還沒來時,俺娣娣不經意拿起紙筆計算單點划算還是套餐再加點更優質――

精打細算之下,俺決定單點!用大王給的餐單加以變化。

棒棒蝦,NT280

6702

這蝦超好吃!搭配那酸辣醬~

神仙孜然肋排骨2支,NT260(會附上手套,不會弄髒手)

6695

俺之前聽大王說,錄音室老闆將肉骨分離,成為兩到三片肉,然後再去捲那孜然粉!聰明!俺懂~因為孜然粉無法附著在排骨上,無法每一口吃到那香氣十足的孜然~那位老闆真是老饕!

即便聽說那天他還被錄音室老闆娘制止,說土里土氣的吃法,但俺娣娣還是給這位錄音室老闆五顆心

松子年糕牛肉,NT330

6718

這道意外好吃~俺不太喜歡吃鹹年糕,但這好吃,一小口一小口不會噎喉

辣子尋雞丁,NT 280

6700

好吃好吃!俺決定學~放進俺娣娣的食堂裡.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NT399

 

6704

這還不錯!But,吃不到啥料~要不是辣到俺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真想連辣椒都吞下去

桂花蜜芋頭,NT50

6705

學!剛好俺娘會做桂花醬~

金銀饅頭(6個),NT120

6698

好吃~煉乳!好吃捏!

神仙缽飯x3NT60

6694

沒錯,眼尖的看倌們會覺得詫異,兩人卻有三碗飯是啥意思?

湘菜咩,以辣味豐富為名,太適合配飯哩〜而且是一陶碗一陶碗下去蒸出的飯,光這份貼心,就足以再添一碗飯!

此時,編輯姊姊立刻阻止道:“別了吧!已經好撐了呀!這間店的兩人餐份量十足啊。”

俺娣娣眨眨眼,不知該不該承認其實是自己土豪般的加點了些菜,而且點菜時,店員提醒兩次:“這樣太多了!”

“我們家的菜每份的量適合3人吃,您們今天是兩人用餐,還是把金銀饅頭換成甜點,像我們的甜點也很好吃……”

俺立刻舉起巴掌麵包般的手說:“沒關係!甜點飯後再點即可。”咧出完美笑靨,婉拒店員貼心的提醒。

俺雖然是飽到感覺食物淹過喉嚨,但仍認為這是Perfect!的點餐法,每份都是扎實、飽足又可以配飯,而不是拿蔬菜以及湯湯水水來濫竽充數用,不過倒是有點可惜,沒有吃到甜點

可是可是,這頓下來19百多,還可以換一張Häagen-Dazs的點券,送一球冰淇淋以及130元的飲品

7028

但必須南港店使用嘿嘿!編輯姊姊當然是大方的給俺用哩

分道揚鑣後,俺還在雨中開心的打滑走回家!完美完美。

1010湘的網站很貼心,將菜單和價錢都老實放上去,好讓人精打細算去。菜單網址→http://www.1010restaurant.com/index.php?cid=2&mid=1&sid=1

還有新活動哩

ntxt_199

1010

網址: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