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31  

星期一呀星期一!

不是周一症候群,整天Lazy gaga(一樣後面那個是無意義的狀聲詞);不然就是一股想出遊玩的幹勁。

 

俺昨晚本來跟大王和James說:“明天若沒下雨就陪俺娣娣上山去唄〜”

 

但一早醒來卻來個陰雨綿綿,越到中午還給俺風雨怒號?!

找喳呀。

 

所以只好來放放2月去的亞尼克夢想村1、2號店解解渴吧。(好想去玩啊)

 

話說,俺娣娣有個小夢想,以成功校友身分重返母校,ㄎㄎ

 

所以還不是成功人士的俺娣娣,即便到了陽明山,也只能謹守過校門而不入的堅持。

(不過說真的,每上陽明山一趟,下一次就是很久很久的事了。)

 

2月那天,本來是想圓大王的夢去泡硫磺溫泉,怎知二月那一陣子竟然溫暖的狠!

要是真去泡溫泉,咱們準備領個中暑吶。

 

本來不跟的James,聽到咱姊妹計畫改變,上山不為了泡溫泉而是吃甜甜,他便立刻答應。

 

出發的當天,雖然是二月,但穿個毛料的薄外套就夠了,也許動一動還會流汗哩。

可俺娣娣仍秉持文化人(至少讀了四年)的經驗說:

“穿厚一點!陽明山耶!雖然不高但也是座山,別小看。你們要知道,我們這裡微涼,陽明山上說不定冷颼颼,甚至入夜還會下霜哩……所以別輕忽陽明山!”

 

James立刻拿出CWB的天氣預測──陽明山19°C

並給個雲層透著太陽的圖像

簡直是跟俺作對。

 

“拜託!俺娣娣是文化人,陽明山也待過半世紀(←其實就那麼四年爾爾!)”但一旦文化人的經驗談被懷疑,這肯定要捍衛的。“再說俺五月!五月喔!還穿大衣呢……”

 

“五月穿大衣?”

專心玩部落衝突的大王眉毛挑起,因為她知道俺大學時有一套常備大衣,非常保暖,寬大的可以是哈利波特的斗篷。

 

“是呀!我當時穿了是穿了,不過大衣裡面是無袖背心……”

ㄎㄎ。

 

反正,咱三姐弟就這樣嘻嘻哈哈、調侃來調侃去的出發哩。

 

人體GPS加上公車通的James,立刻找出一號線路,從東湖就可搭哩!

20121126074157221

本以為都要去火車站搭260或者捷運劍南站紅5←多文化人,瞭若指掌。

(貼心小語:不過不管搭哪一號公車,盡量讓位給年長者,或是孕婦,帶小孩的媽媽以及身障者……將來咱們總有一天會需要咩〜)

 

再說,很早之前有看過日本台某節目說,利用行駛公車練核心肌群,俺娣娣就這樣帥勁的練核心肌群上山去。

 

不得不說,一定要抱著鐵竿,因為拉手環的這一路上,俺都快閃到腰哩

 

山仔后派出所下車

 

不要怕迷路,因為一直會有標示指引吶〜

 

野生捕捉一個標示

P1060026

又是第二個

P1060028  

連香蕉花都被俺娣娣捕捉了吶小幸福。

P1060029

 

亞尼克夢想村竟然在俺以前不敢經過的地方,一直覺得荒涼的美國大兵宿舍,感覺裡面有很多阿飄。

 

這裡都是像這樣的建築白牆紅磚。

P1060030  

很好找,外頭就停滿很多車。

先拍拍外觀

P1060083

1號2號一起拍,一系列請看倌自己取用

P1060068

P1060081  

1號店後面得大樹下是野餐區

P1060066

(店家好像會提供籃子跟野餐墊應該是吧!)

P1060070

內部也拍拍

P1060044

P1060048

P1060063

 P1060073

P1060064

記得先選好位置!俺娣娣都是手刀選好位置後,才去點餐。

P1060050

這時來得太早,冰櫃上的派選擇少少少

而且鹹派還在退冰?!

兩點才出。

P1060036

所以咱們只能先點甜的和飲料,等鹹派退冰完。

 

這些拍的照片都是俺想點的!

P1060039

P1060040

這是二號店的

P1060075  

P1060076

不過卻被大王臭罵臭頭,說俺只能點一個……真不知道她憑什麼勇氣來限制俺娣娣。

 

熱拿鐵,NT115+巧克力泡芙派,NT90

P1060057  

味道還OK,就是新鮮又達到標準值的派(真的很怕吃到難吃又不新鮮)

 

但亞尼克不會吶

 

點一杯咖啡,拿個紙筆寫下計畫或心情日記,享受午後的清閒時光。

但不得不小聲的說:架上成列一整個派,比放在盤在上的單個派視覺上有差吶〜”

P1060041

美學大師的心態,就聽聽唄。

 

大王一樣是熱拿鐵,NT115+美國波士頓派,NT75

P1060054

曾幾何時,咱姊妹倆以前對咖啡敬而遠之、敬謝不敏的,竟然現在是每天都得喝上一杯咖啡!

即便吃了午茶,但若沒喝到咖啡,彷彿沒吃到午茶哩。

 

大王喜歡扎實口感卻點了波士頓派的原因是,咱們駕鶴歸西的外婆超愛這波士頓派她這一說,俺就想噴淚

 

也許俺一直跟James說陽明山很冷,從沒看過喝熱水熱咖啡熱茶的他,竟然點熱拿鐵,NT115+夢想村起司,NT80

P1060062  

 

至於期盼已久的鹹派終於上桌哩

鹹派套餐有附飲料, NT250

P1060085  

不得不說鹹派的照片跟實際上差大了,有照騙吶

 

俺又點了的一杯飲料名好像叫做是輕鬆魔法……

忘了?!(2月去的咩,現在還能找到發票,真的就要謝天謝地。)

 

亞尼克的東西都算是有達標準,所以來吃並不會被雷到。

 

而且距離俺娣娣的母校就近在咫尺,只有條街與幾棟建築物的距離……

――真想光榮回母校吶

 

對了,這裡有點心教室

P1060071  

P1060072  

不過好像是為小朋友開設的

本來俺娣娣正準備摩拳擦掌來較勁較勁,畢竟俺可是有個《俺娣娣食堂》http://barbokatity.pixnet.net/blog/category/3399355,ㄎ!

 

教室在裡頭,俺沒拍,除非俺帶俺的孩子~

 

那天吃完後,大王提議往上走去搭車,因為若是文化人都明瞭,四點以後下山簡直是要人命,車子幾乎是擠滿狀態,萬一司機大人手誤按了開門鍵,肯定有人會飛出門外!

這種情況數年後仍沒改變。

即便在車外,都能依稀聽到關門那刻有人被夾到而哀哀叫。

這樣行嗎?

應該限制人數,哪有拼命塞拼命擠,雖說仰德大道堪稱寬敞山路之一的,但人命關天,別胡鬧了。

 

母校呀母校――

如此有錢的母校,請幫幫這些文化人唄。

 

其實往上走兩站,俺就多想說:“停!這站搭即可,咱們是要下山,怎麼一直往山上爬?”

不過每台下山的公車早已擠到都快滿出來,就是車門一開,前後門便有人掉出來的那種擁擠狀態。

若有乘客硬要擠上去,那兩扇車門便如推土機般慢慢的把人推進車內←這樣行嗎?母校。

所以咱們就一路往上走,屁味般的硫磺塞滿鼻腔,空氣稀薄,山路陡的咧……真的不是開玩笑!不然你爬。

而且經過的機車,拜託別胡鬧,速度不能慢點兒嗎?每個過彎,還壓車咧!真是胡鬧的學弟與陽明山山民……

當然,有些轎車簡直是混帳!都鐵包肉不會多為肉包鐵的人著想,而且因為山路要有個紅綠燈和馬路根本是一燈一馬難求,俺娣娣正好看著守規矩的老伯伯,他拄著拐杖、緩慢且吃力的爬坡,就為了過遠在天邊的馬路……

當下真想把馬路封起來,背他過馬路吶〜

就這樣,拎著一個替老伯伯擔心的心繼續往上爬,看到沿路從水管噴發的爆炸力十足的溫泉以及壕溝內滾滾而流的滾燙溫泉……大王滿心歡喜的很想跳進去泡湯,但俺娣娣只想逃之夭夭。

萬一水管爆裂,俺娣娣立刻變熟胖子吶〜

但事與願違,這陡峭的山路俺很難走快,膝蓋還痠軟,好不容易來到第一停車場區,就是有小7、星巴克和排隊下山的人群……大王還試圖在往681的底站走。

好險那是段荒涼陡峭的山路,所以作罷,但這站人也多到爆,於是乎俺提議直接搭681上底站,順便登高望遠吶〜

P1060087  

Look!夕陽吶〜

P1060089

“追。”大王沒頭沒腦的說,咱們就飛快跟著

沿路有一箭穿心←希望他們當時是用掉下來的花排的!若是拔樹上的花,俺就飛踢他們數下,可惡。

P1060092

俺知道這想耍浪漫,但放在這石頭上感覺很像阿飄住的地方。

P1060097

不浪漫吶〜

斑駁的涼亭,爬。

P1060098

野生捕捉吶〜

P1060100

環山包圍的景色裡有花

P1060105

還有花

P1060104

漂釀〜〜〜

撒泡尿就滾下山,直接在東湖哈拉影城站下車,來到俺娣娣喜歡的鍋貼,好餃子

21253

若想知道好餃子請追:http://barbokatity.pixnet.net/blog/post/266914720

P1060108

然後在過橋回南港←這南湖大橋一修整後,人車(鐵馬)都可以走吶〜

PS:適合親子去的場所

PPS:帶孩子去也是俺娣娣的夢想之一吶

*亞尼克夢想村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annickDreamVillage

店址:台北市士林區長春街4481,

電話:(02) 2862-560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