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13

趕在七夕情人節前夕去粗巧克力,多浪漫呀!

好吧,其實俺娣娣是hen不爽這個日子的到來畢竟俺仍還是形單影隻、小姑獨處一人

基於這點說啥都得搶先大家過這情人節至少在這節骨上眼不能輸吶〜

於是拿著票券趕忙出發去!

P1040825

搭乘捷運紅線,一路抵達淡水站』,直奔2號出口,再小走十幾步來到公車站,因為淡水捷運的外觀正在修,有工程吶〜怕看倌們霧煞煞,所以貼心的俺娣娣寫詳細點。

簡言之,就是2走,必須超過山崎麵包店,便會看到幾路公車排排停靠吶!

若看倌們非得偏偏往左邊走,俺就不管你啦〜

走咱們一到,紅26公車已經在車站待命,幾乎是一踏上公車,公車立刻啟動,真幸運哩。


But!自從有了淡海輕軌,滾下那紅樹林站,就可以直接搭到底站漁人碼頭真是好便利吶~


不知為何,這趟旅程雖然在隔壁(淡水離南港不遠唄),但一看到海就是有種來到不同地方的感覺,hen興奮吶!

搭上紅26,短短15分鐘的車程,俺可是睜大眼,不想錯過淡海的老味街景和海天一色的美麗風光吶〜可愛的是分隔島種植的行道樹有別於常見的大樹,而是蒲葵!俺其實也不知道是否是蒲葵,就是樹幹如松果般抽高,樹葉像偽裝椰子樹似的向四面開散的鐵杉葉……(不要逼俺畫出來!因為……那肯定四不像。

路旁還有類似黃金扁柏的行道樹,隨著海風晃晃就是不同以往風景、不一樣吶〜

但這些得看看倌們有沒有像俺娣娣如此的閒情逸致、懂得享受當下

要是跟大王一樣,一上車,兩粒目睛立刻闔上(到底是有多累?

不過也不用怕坐過頭啦,因為『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就在底站:漁人碼頭。即便睡的東倒西歪,司機先生也會想盡辦法把你吠起來。

當公車在那邊左轉右拐,一棟造型奇特的大樓立刻入俺美美的雙眼裡,蹡啷!

P1040497

那素久仰大名的『福容大飯店』吶〜

P1040499

而『世界巧克力夢公園』就位在與飯店一橋之隔的另一端。

P1040509

P1040498

俺本來想先去被驚豔到的『福容大飯店』拍拍,但兩點半,下午茶時鐘一直在肚子裡呼喚,所以立刻拐個彎,跟著指示手刀進樂園先。

P1040500

P1040502

P1040503

爬上二樓,巧克力立刻跳入眼簾――

牛奶與黑巧克力交織的售票亭

P1040510

令人口水直流的巧克外牆

P1040511

P1040517

這逼真的巧克力是想逼死誰呀!

P1040514

角落擺放幾個巧克力公仔!可以吃嗎?

1

一處看起來像入口,但門邊又沒有工作人員,而且當時前後左右也沒人進出。俺有點猶豫!應該是這裡唄……

P1040516

轉頭看,詹姆士發發發和大王則是一如往常離得遠遠的,派俺這先鋒去探探路,萬一是錯了,他們姊弟倆立刻心照不宣的自動散開,彷彿不認識俺一樣。可恨吶!

確定入口處是對的,咱們領了三分三枚點券,就是可以折抵DIY課程商場和餐廳各50大洋這也是咱們為何不直接進餐廳,而先繞過來的最主要原因吶)。

P1040520

領了三個小旅行箱,工作人員說裡頭有3枚金幣,在樂園裡面可以用來換取東西。

P1040545

除此之外,俺也趕緊拿了一個巧克力公仔的書簽和DM。(桌上有啥就都拿的概念

 

當發完金幣的工作人員等候下一組客人到來之前似乎準備想來個放空的時候,咱們卻不動如山的矗立在他空洞的眼神面前,讓他感到十分錯愕。

直到俺先把手臂伸出來――

“咱們要出去。”

“你、你們要出去!……”

俺懂他的詫異,畢竟剛進展場理當是開始逛,但午茶時間到雷,俺要先去餐廳一趟當個歐洲貴婦吶。(其實要不是來之前有先把整個建築繞過,會以為展場理當有通道可以到餐廳裡去,而在裡頭繞一些不必要的迷路

Anyway,手背蓋了章後(重點是有拿到餐廳折價券),咱們就不打擾他哩,立馬飛出大門,手刀來到餐廳門外……是有多餓啦?

P1040560

巧克力主題餐廳』的裡裡外外,可以說巧克力的元素全在這裡表露無遺!像是――

巧克力片的招牌貼著一顆顆逼真的巧克力外牆

P1040561

巧克力瀑布般的玻璃大門

P1040533

巧克力拱門

P1040534

巧克力色桌椅

P1040535

黑白巧克力地板

P1040530

巧克力磚吧檯服務生的制服也很chocolate

P1040536

巧克力紙餐墊

P1040527

巧克力Menu

P1040531  

巧克力!巧克力!巧克力!……放眼望去全都是滿滿的chocolate

點餐點餐。

午茶時間,俺娣娣是女人家理當點甜的啦!不過也在心裡盤算著……

詹姆士那小子肯定會點鹹的,因為他總是嚷嚷著:“我不愛甜食。”感覺等等可以分個一口鹹的來吃

俺餓昏了,很快就能做出決定。於是點了香蕉巧克力鬆NT200+冰拿鐵NT130

P1040542

P1040552

原本俺想點比利時70%香濃巧克力,但服務生帥鍋說甜度已經調好了,所謂調好言下之意就是不太能變動誰知道廚師是否是螞蟻掛的,俺怕俺的貝齒會遭受甜度攻擊而發麻即便加了冰塊、加冰水調了甜度,香濃的巧克力味肯定會淡,俺don't like吶

所以乖乖地點了一個肯定不會出錯的拿鐵

在冷氣房、大王始終如一的只點杯熱的——

熱拿鐵NT130+季節水果鬆餅NT200。

P1040543

P1040551

其實,大王一坐下就開始在研讀那一面菜單要不是俺直接了當幫她做決定,她肯定還深陷在那一面單裡

 

至於詹姆士發發發那小子催不得當俺,於是乎俺就先到處拍拍並摩拳擦掌期待詹小子的鹹點,怎知肥來時,聽到他只點了一杯冰的美式咖啡NT90

簡直是晴天霹靂!

咖啡配口水啊!有黑咖啡理所當然要有配角,像是蛋糕鬆餅,若不愛甜點的,那來個三明治潛艇之類的也是馬欸塞

俺想,也許是那小子怕落人口舌(貫徹那不愛吃甜點的man形象),或者是因為這頓要自己討腰包,所以他才點的很計較。

“Fine!這頓俺請好了,你就點份鹹食來試試!”其實是俺很慌了,三人分兩份鬆餅,這……行嗎?

但俺來回瀏覽菜單,沒有鹹食啊!難怪詹小子堅持只喝冰咖啡,他說若有薯條或三明治類他會點,可餐單裡就是沒有這些東西。

只好分食了

不過,俺去結帳時,強烈跟收銀台的先生建議,午茶的餐點選擇性太少了吶〜

乾杯

P1040544

飲料俺就不多說,就很基本吶。當然要是吸管能精進一點,選個質感黑的吸管是不是更能符合巧克力公園的形象吶

俺跟James還滿喜歡巧克力鬆餅,裡頭藏有巧克力豆,單吃不會甜,還帶有淡淡的苦味,沾著淋上巧克力醬的水果和鮮奶油,小甜甜的滋味很好,不會攻擊貝齒,喜歡哩。

 

大王則從頭到尾沒啥評價,倒是唯一對這鬆餅中間的那只鮮奶油杯有異議,一直覺得它搖來晃去、呈現岌岌可危之姿,讓她不適、令她神經繃緊。怪咖不愧是怪咖,無法享受這生活中的設計與小巧思,只專注在自個兒的情緒上。狗年〜

對惹,等餐來時,服務生帥鍋開始在每張餐桌擺上美麗的玫瑰花與幾粒珍珠,好有情人節fu吶〜

真想失禮的問,可以帶走嗎?

P1040557

P1040558

因為剛領了50元折抵券,餐點加一成服務費,折來扣去總共是NT660

 

下午茶,done。

 

吃飽喝足,當然是回到樂園裡啦。

一進門是有魔法書還或是Chocolate食譜掛立在那

P1040518

還有偽裝書本的櫃檯

P1040519

這裡也有巧克力世界各國語種可了解。

P1040565

於是,俺就駐足唸了好幾個國家語言,坑坑巴巴、怪腔怪調,但不得不說hen有口氣

角落設置可愛到想吞進肚子裡的巧克力蛋糕塔

P1040564

巧克力時鐘

P1040567

真正的巧克力來囉!

P1040569

P1040570

這是日系車款尼桑唄!車頂還爬上三隻昆蟲……好好吃的感覺!

牆面上有附上一個樂園地圖

P1040723

咱們就照順序從『馬雅Maya Market』看起!

P1040571

神殿

P1040591

磨可可的器具吶

P1040576

色彩鮮豔的服飾採收可可跟徒手磨豆已經夠辛苦、還有空編織如此繁複的服飾,不簡單吶

P1040580

hot!hot!的Chocolate。就在照片那三紙杯裡

P1040579

這裡可以用金幣換一杯香料熱巧克力,但經過的人就是沒有一個想嘗試。

俺是不知道大王跟James的想法,不過俺是斤斤計較人,儘管三枚金幣是送的,但俺很珍惜吶,遇不到好貨是絕不出手交換

 

再說,金幣巧克力是可以食用滴,要是交換不到好貨,最後再把三枚金幣給吞了感覺會比較踏實畢竟巧克力金幣會更勝香料熱巧克力唄(畢竟就是照片裡那普通紙杯裝的那個

這全部都是用巧克力做的,厲害吧!

P1040585

尤其是比人龐大的鮮豔的胖火雞還真可愛!

櫥窗裡的俺都愛

P1040590

這個磅秤

P1040587

秤可可的不知誰設計說人踩到磅秤上,用體重比擬一袋可可,再對照『馬雅市集』的可可豆價目表,看看可否換取些好東西。

誰想出來的!爛透了

而俺一靠近,導覽人員一直熱情催促俺上磅秤(俺掐指一算,已經有八百多年沒站上過磅秤)不想面對吶!

P1040582

不過俺還是慫恿詹姆士小子站上去,結果是――

P1040588

可以換一隻火雞和一枚奴幣!

 

俺是沒有傻到被說服站上磅秤,不然真一秤,換算下來,使得周圍的人都驚呼著俺是馬雅時代的大戶人家這等殊榮……誰承受的了呀!

 

第二站,『奇幻fantacy forest

P1040592

奇幻,容易跟森林脫不了關係吶

P1040594

走進這綠光森林,便會看到管理這片奇幻森林的獅子國王與貓皇后吶

P1040596

近拍才發現國王好Fit!而且還只有蜷曲的毛髮蔽體羞羞臉沒穿衣服吶〜不過這些蜷曲的毛髮都是用巧克力做出來的,hen費工欸

不過,不知是否是因為最近日子敏感(農曆七月),還是俺眼花,怎覺得國王正瞪著俺瞧!

而皇后的勢力肯定是大的不得了,左右手都持著一根權杖,一副不可一世的模樣。俺想,該不會當時製作的師父權仗做多了,乾脆都放上去,做了就放的概念其實多了可以分給俺,俺吃嘛

這豪豬也太時髦了,還襯衫敞開、墨鏡卡頭頂,油理油氣的,不怪古典的貓小姐會嫌惡的撇開臉。

P1040597

這匹翅膀白馬好適合擺在俺身邊,所謂的香車配美人的道理,嘿嘿!……

P1040598

不過上面那希臘神殿裡才會出現的鹿角女神,怎感覺有種腰腰桿挺不直的萎靡模樣!

俺喜歡這個!

P1040729

感覺好『麗x房』或是『奇x』販賣嬰兒寶寶之類的用品店所販賣的東西,溫溫暖暖的粉藍色調,好狗愛〜

櫥窗裡的杯子蛋糕都中俺的心,每個俺都想嚐嚐。

大王說,等下去商場肯定有賣杯子蛋糕。這番話,簡直讓俺龍心大悅,繡花小腿雀躍跳著,儘管旁邊大王一直嚷著:“有地震!地震來了!”

P1040728

發現奇幻森林的臉都有點苦,該不會是巧克力溶化關係,使得原本的笑臉融化成苦垂臉!!!

至於,展場中一直會有一些塑膠製的巧克力塔供人拍造

P1040619

P1040620

好險俺有先見之明,進場前有先殺進『巧克力主題餐廳』,不然俺會饞到真想把櫥窗裡的巧克力都吞掉!

會旋轉杯子蛋糕!

P1040608

是想嚇唬誰?可愛到都想站上去跟它們一起旋轉,轉圈圈呢。

奇幻森林裡的小屋,裡頭有粉色小椅子可以坐,門上還掛著兩件小服裝俺想是不是可以給小朋友穿來拍照的吶〜

P1040606

不過俺娣娣形單影隻,連個籽都沒有,只好速速離開這傷心屋。

馬卡龍!真想推倒它,嘿嘿

P1040609

還有巧克力杯大王在上頭像廟裡住持那樣打坐,俺問過是否可以Po,她只用眼神殺了俺一瞥!俺就不拿俺的小性命開玩笑哩。所以俺沒放,看倌就自個兒去參觀嘿。

 

第三站『時尚』吶〜

P1040623

1

2

3

5

確定這全是用巧克力做的?!沒關係偷偷跟俺說,俺不會講出去滴……來!

好威尼斯的面具

P1040636

這根本就是兩座咖啡口味的蛋糕,真想切一刀吶

P1040641

選個包唄

P1040643

巴黎來的帽子~

P1040645

這幾雙鞋子,沒有一個俺喜歡!穿出門,多搞笑!

P1040647

瓷器也做的出來!好厲害吶

P1040648

珠寶……若是真的,俺就搶……來吃!

P1040649

逛到這個櫥窗害俺腳拐了一下,雖然可愛可愛,但時尚嘛?!

P1040650

 

詹姆士發發發喜歡的『未來』,在第四站。

這藍光看起來就hen科技哩

P1040656

這兩台車俺不敢騎,根本不符合人體工學!

P1040657

不知道未來的俺,是否會養隻機器豹?或是擁有機器人管家

P1040658

P1040659

都是好科技的東東吶

P1040660

這個灰蝶區,hen令人驚豔因為後頭那銀河宇宙該不會也都是用巧克力做的吧!太強了!

P1040663

後面那佈景神祕艷麗到就像是俺每天照鏡子時的那種感覺……

這個未來船好宮崎駿!就是會出現在他故事裡的東西嘛。

P1040665

 

第五站,『愛情

P1040668

櫥窗裡有個小故事正在開演……不知道吶,可能是俺娣娣也是一枚小作者(正朝向東方版的JK羅琳邁進)以致於這個小故事打動不了俺,除非……找俺寫,俺絕對會痛哭流涕拜託找俺嘛

P1040670P1040673

萬眾矚目的南瓜車!俺一直盯著它瞧,只差口水沒流下來

P1040676

因為是愛情館,當然要有個幸福傳情的郵筒哩!這裡也可以用金幣換一張明信片,有三種樣式,所以俺換了三張

P1040678P1040677

愛情嘛〜必備來個丘比特神!

P1040679

好多好可愛而且好好粗

教堂!!!好想結婚吶〜

P1040680

這區還有許願池遊戲,因為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所以甜蜜蜜的情侶都聚集在這裡,好幾對情侶等著玩這遊戲人太多,俺就不拍。

還有中間有個可以照相的地方,連拍三張,再到旁邊有個螢幕可以把照好的照片寄到各位的email信箱裡。

俺跟大王有拍(本想叫James一起加入,但他一直深陷在『未來館』,喚也換不回,加上後面有好幾對情侶等著拍照,於是只好姊妹花倆照哩)至於照片……就是胖子矮子不傷看倌們的眼睛,所以不附上照片吶

這是真的巧克力噴泉!

P1040681

有小帥鍋服務吶〜這是要用金幣換的,俺還不要臉的要求吃現做的,因為冷掉巧克力會脆脆的,雖然好粗,但沾著暖暖的巧克力醬和著裡頭軟呼呼的棉花更是美味無比,絕配吶!!!

P1040682

咱們把其他六枚金幣都在這裡換光光,好粗好粗!一定要試看看吃現做的,俺娣娣掛保證吶〜

直奔三樓

P1040683

巧克力探險工廠』。裡面就是用紙板做的器具好粗糙啊俺以為會看到真工廠搬來的真模具

P1040684

P1040685

P1040686

P1040687

P1040688

P1040689

工廠模型介紹done。

這剖半的船裡擺有一顆顆可可,俺手賤,加上又沒有警告語說不能碰,俺拿起來湊在鼻尖聞,臭〜不好聞吶!!!

P1040690

這應該是真的吧!

P1040693

若是用巧克力做的,俺佩服

這俺想伸手進去偷拿幾枚金幣,繞到樓下再去吃幾個巧克力棉花糖,嘿〜

P1040694

巧克力DIY教室

P1040695

好像體驗一場是NT280,門票可以折抵50元。不過俺有偷偷觀察,不划算吶〜原本俺以為是像烹飪教室那樣,至少要有點樣子,豪華澎湃的讓俺也想進去玩玩,這樣就要俺掏出230大洋,不可能滴!主辦單位別打俺

這個櫥窗很好笑,大王直說:“巧克力師父連故宮都不放過!”

P1040699

哈哈!還有國寶級的翠玉白菜

P1040701

巧克力工藝大師Show

P1040705

但問題是沒狼呀!害俺都想站上假扮大師哩。

都是Chocolate做的喔。

P1040706

P1040708

既然是在淡水,當然要有淡水風情吶〜

P1040718

還有播放中國第一個吃巧克力的皇帝小動畫

巧克力魔幻互動劇場

 P1040711

錯過最後一場時間,所以只能拍拍門外,不過這裡緊鄰著廁所,俺沒聞到討喜的可可香氣,只有充斥著尿騷味呀!

這裡有好幾台螢幕可以供給大家假做巧克力……做出來的巧克力還可以選包裝,再寫段祝福話,寄到你想傳情的某人信箱。

P1040710

俺就寄了三份巧克力給自己,呵!儘管James冷眼掃了俺幾眼,示意著俺的無聊。不過就真的很無聊嘛……

俺覺得三樓的很三流,有種草草了事的感覺!最失望的是『巧克力DIY教室』,送俺進去體驗,俺都不……不!送的,俺就進去。

其實俺真的本來準備好前要進去做做巧克力,但看了一下,俺就卻步。可惜……主辦單位!呼叫主辦單位!三樓改進好嗎?別這樣嘛〜應該是越看越精彩唄,怎麼會小失望收場……

巧克力公仔介紹

P1040712

要是有玩偶在展場穿梭,或是能配合動畫當然請俺姊――大王配音那俺一定三不五時拉她去會見巧克力滴

逛完展場來到商場,這裡果真有杯子蛋糕店!!!

P1040750

不過沒了!冰箱裡全是空的!還有個壯年男趴在冰櫃上頭俺以為他再等店員把蛋糕拿來所以俺也在後面排隊。

但五分鐘過去,人都還沒有來,壯男郎更加失望,始終保持著惆悵趴在冰櫃上的姿勢,唉……再等下去也不辦法,於是俺放棄脫隊了。

大王全看在眼裡,等俺失落的靠近她時,毫不客氣的指著俺笑說――那位壯年郎是老闆,正在測試冰櫃的溫度,俺還笨笨排在他後面

P1040737

俺糗的到各個商場拍拍,平復情緒畢竟沒杯子蛋糕可買

對了!票券裡也可以在商場折抵50元唷

P1040738

P1040740

P1040742

P1040743

P1040746

吃不到杯子蛋糕,咱們選冰淇淋

P1040749

上頭那大櫻桃才三顆,看也知道只是裝飾,但俺還是不要臉的問了,想說問看看不一定店員看俺可憐,送俺一顆吃吃……~

P1040751

不過並未成功!其實俺也沒有開口問,只是不斷。再三詢問這櫻桃是真的嗎?應該只是裝飾的唄?想說一直追問,說不定就得到一顆櫻桃吶

對惹!這裡可以試味道除了椹果和布朗尼口味沒吃到,其他的俺都試吃到了其實俺還想繼續嚐下去但拍水捏俺娣娣臉皮可是hen薄滴。

俺跟James選擇芒果口味的巧克力冰淇淋

大王則是海鹽玫瑰

好粗捏!每天現場製作,是用後面那台機器,師傅可是阿度仔帥鍋吶〜

 P1040752

俺娣娣的人生劇本裡不免俗來個乾杯照――乾冰!

P1040754

看著帆船飯店,吃著冰淇淋……好幸福!!!

P1040756

天色真美!

P1040758

俺還追到船,趕緊拍拍

P1040773

好紫的漁人碼頭唷

P1040775

福容大飯店俺也好想住住,真希望哪天請俺進去試住,俺不貪來個一泊二食外加午茶就好,嘿嘿。

P1040781

P1040782

P1040783

二樓有音樂酒吧

P1040788

再往上走,有情人塔可以搭乘,但怕錯過公車,一直怕被遺棄在這漁人碼頭上,所以……這裡有情人塔的票價與營運時間:http://loverstower.fullon-hotels.com.tw/time.php

P1040794

對了!剛下車來到漁人碼頭,似乎有看到啥『金瓜傳奇』活動之類,本想說先去巧克力,結束後再來看金瓜……

但原來是餐廳的活動,就是用南瓜來入菜以及假裝體驗來當個城市農夫等等之類殘念!

拍拍福容大飯店的噴水池

P1040802P1040809

坐車肥去。咱們坐的這台車司機人很好,在『華南銀行』站就廣播:“要去老街或夜市的請在這站下車!”還貼心的告知乘客,從銀行巷子轉進去就是老街哩。

紅26公車,記得車牌是FR228……反正謝謝您啦!

P1040814

咱們殺去夜市,買了地瓜球NT20

P1040815

鹹酥雞和雞排……這家好粗捏!NT185

P1040817

P1040818  

邊走邊吃到淡水捷運站的小七買瓶茶,想說回家前先來個準備夜遊淡水或者再來個什麼的小行程。但James突然有朋友約,他要脫隊

雖然俺是胖子,大王是矮子,但說到底還是兩個弱女子需要保護吶……

沒有James的護送,咱們也只好打道回府。

 

世界巧克力夢公園主題樂園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營業時間:10:00 - 19:00

官網︰http://www.chocolatewonderland.tw/

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chocolatePARK.TW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