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429

也許是大王突然預告明晚來個U bike之旅――行程是下午四點左右在中山北路集合,James說先在雙城美食街那裡吃飽後,繞到美術館休息休息,喝個晚茶再上路――這一夜俺實在是難以入眠,心悸、腿痠、膝蓋疼……沒辦法吶。

為了不成為鍋中老鼠屎,一早先以甩手功暖身體,然後中午替自己煮了牛肉疙瘩和三樣小菜,想說牛肉與毛豆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可以補補元氣。

P1040430

吃飽後,趴在床上google著:『要如何騎腳踏車不會累的方式?』、『腳踏車正確騎乘的姿勢?』、『騎腳踏車的偷吃步』……俺知道看倌們一定感到不解,不過就是騎腳踏車,有必要殺牛補元氣和上網搜尋騎車的撇步?

俺也認為騎腳踏車是多麼輕鬆、優遊自在,還有點夏日淑女的Fu〜草帽、碎花洋裝、出遊踏青、籃子裡還擺著裝滿三明治和果汁以及小點的野餐籃……

但不知大王跟James是因為U bike有計時收費的關係,還是天生騎腳踏車好手,好幾次從中山北路的租借U bike據點『市立美術館』到達『南港世貿公園』只花了十塊錢U bike前三十分鐘是免費,代表著十多公里的路程,他們姊弟倆騎不到一個小時就完成了!

 

 

俺明白這時速與公里程對於自行車好手們是件a piece of cake,但問題是他們姊弟倆只是個普通人爾爾。從高中畢業後就有很久時間沒碰過腳踏車,至少第一次騎也要表現出生疏模樣,哪能一次就騎上手,而且根本跟飛沒啥兩樣。氣憤的是,他們姊弟倆騎乘的模樣輕鬆的不得了,相較後頭踩的揮汗如雨的俺,速度一直表現出老牛推車。他們總是把俺拋得遠遠的,跟他們騎過一次,就不再被他們慫恿加入,老實的自個兒搭公車回家

所以昨晚俺是答應了大王的提議,因為可以吃美食,不過卻也先跟他們姊弟倆聲明,這次是輕鬆騎優閒的騎以正常人該有的速度騎乘……怕他們有異議,俺趕緊端出一份偉大的計劃――

 

“俺要寫一篇有關騎U bike小旅行的文章放在俺娣娣的劇本人生網誌上。”

 

好在他們倆沒反駁,不然俺真不知道還啥理由可以掰了吶〜

四點,三姊弟在雙城美食街碰頭。

P1040457

雙城街短短的,跟晴光市場比鄰而居。

說到晴光市場,第一次會面是在俺大二從陽明山搬下來住的那時說起。俺和大王在中山北路和撫順街路口租了一間月租1萬9的小套房,還不包括管理費、水電以及其他費用……那時內湖的房子一坪只在10萬左右的時代……貴鬆鬆,是要扒俺……爹娘的皮(大學時的房租是由貼心的雙親付滴)

這麼貴的小套房竟然還沒有瓦斯,可恨!不過咱們那時的手藝也很差,不!是糟透了,連用電鍋煮個白飯也不會……所以晴光市場與雙城街美食就成了咱們三餐打牙祭的處所。

 

沒有照片,所以俺娣娣做了一張地圖,請看倌們笑納。

未命名

晴光市場,俺跟大王都愛巷口的意麵老闆長得很像韓國明星柳時元的那家店。俺通常去,必定點中碗的乾意麵加顆滷得黑亮黑亮的滷蛋,和一碗福州丸湯;大王則是小乾麵,偶爾才來顆滷蛋,因為她不愛喝丸類的湯,又說服俺不成改成羹湯類,所以只好點碗花枝羹湯

大王雖然小胖,但怪的是對吃沒有啥慾望,討厭吃肉的實體,又很怕肉味,卻堅持不吃素,聞到豆油味會一陣反胃!所以她吃東西常挑三撿四,剩下自然是進到俺的胃裡,嘿。

不過這家意麵很可惜的是,老闆娘以前親自弄的辣醬,裡頭用切碎的蘿蔔乾和辣椒拌炒的辣椒醬,乾乾的那種,辣椒的嗆香又帶點蘿蔔乾的甜,太美味啦〜

可惜老闆娘不做了!

再往裡面走,一個中年老闆賣的米糕和羹麵,那是James的最愛。攤子很小,老闆很喜歡緊盯著電視機,這樣看倌們應該很好找。

James喜歡吃這家的花枝羹米粉,他去都必喀兩碗花枝羹米粉和魷魚羹米粉。俺是喜愛這家的花枝羹麵和一碗淋上美味醬汁的米糕。這家羹湯是屬於白色湯頭,卻意外濃郁,上頭擺著的九層塔簡直是絕配。通常俺不點羹湯類米粉,不過這家的米粉好粗捏!

不過,因為這兩家美食都是在市場裡面,就是不會有冷氣的那種,雖然老闆貼心擺放了幾台風扇,強風吹送幾乎都快把俺的假髮給吹飛(比喻!一種比喻。俺頭髮是真的)

但俺娣娣是屬於問題多多的胖子,胖冷也超怕熱,夏天吃湯類的食物一定要有吹到雞皮疙瘩的冷氣風,不然俺都是敬謝不敏,管它有不有名、美不美味。所以只好等天氣涼一些,俺才有可能再去光顧這兩家美食。

對了,晴光市場頭有間普魯士德國豬腳,很有名。但俺娣娣嘴很挑的,覺得還OK啦!

還有一間很火紅的紅豆餅,味道真的很香,俺覺得不錯,但跟內湖737巷夜市口的『微笑紅豆餅』比較,後者勝出。

因為俺喜歡外皮能酥脆卻又有扎實的口感,『微笑紅豆餅』就有做到。簡言之,俺喜歡紅豆餅的皮多一點,不想只吃脆皮配上滿滿的餡料,俺喜歡澱粉吶〜

農安街上的三媽臭臭鍋,也是俺公認屬一屬二的,湯頭好喝也比較不會出錯哩。

這天,James來到這裡,當然是二話不說直往他最愛的晴光市場的裡米糕那家的魷魚羹花枝羹,兩碗入肚。James說一碗的價格是55元。

 1

大王則是喜歡吃雙城美食的鵝肉店裡的湯板條。無論她餓與不餓,大王總是吃得很簡單!

湯板條,NT30

P1040451

俺則是因為貪涼,跟冷氣走,這家鵝肉店就有開冷氣,加上中午的一鍋牛肉疙瘩還沒消化,所以點了一碗跟大王一樣簡單的陽春麵。

陽春麵,NT30

P1040453

要不是中午吃太飽,一鍋牛肉湯,三杯米杯的麵粉製作的疙瘩,牛肉也吃了十來顆,不然俺一定會切一盤鵝肉,不過話說這家鵝肉店的小菜除了燙青菜和鵝肉就沒有哩,俺覺得老闆要改進改進,哪怕是滷個油豆腐、滷蛋,這基本的咩!

原本想買個蔥油餅,這也是日本遊客來雙城美食街必吃的。蔥油餅夾蛋和一小把九層塔與醬汁融合,真是美味無比〜但是否是太早來了,沒開!

只好直接殺去『城市冰品』,大王的最愛!

黑糖冰,NT45

P1040454

P1040456

俺本來還沒有特別喜歡這種冰品,就是黑糖為基底,可以選四種料。不過吃過這家店的粉粿,天啊天啊!那軟嫩滑溜的口感,感覺跟日本黑溜溜的葛粉有點相像……俺沒去過日本,自己想像的。大王去過也吃過,但問她時,她似乎都忘光光了。

問James,他只說:“你明知道我不吃甜的。”

但為了不引起衝突,俺在心中回道:“沒有喔沒有喔!俺一直看到你在吃甜的。”不然他手上的脆皮甜甜圈和粉粿冰是啥來著。

趁俺和James在『城市冰品』點料時,大王以手刀去買巷弄裡的『脆皮甜甜圈』。

原味脆皮甜甜圈,NT20

 P1040445P1040447  

這家本來是在晴光市場的,近幾年搬出來到附近了吶〜請看倌們往上滑去俺娣娣製做的簡版地圖,上頭有標示哩。

但買完『城市冰品』,俺還是得拍『脆皮甜甜圈』的店外觀,所以又繞過去,引來James和大王的不滿。

拜託,俺部落客耶(默默無名之可憐部落客)〜

記錄咩!就算沒人看,俺也想記錄記錄,這就是俺當時部落格的初衷吶!

2

3

其實雙城美食街還有夜市基本的小吃攤,不過俺是美食家來著,只介紹俺覺得好粗的東西,所以其他的就不介紹吶

俺們帶著小吃貨,穿小巷殺到市立美術館,各位看倌若不知道方向,請走出雙城街來到中山北路,往右手方向直直走去;不然開口問問路人吧!

P1040460

P1040462

P1040464

俺和大王喝著『城市的每個角落都是俺的咖啡館』之咖啡和脆皮甜甜圈,想說吃完後等肚子沉澱後再去牽腳踏車,不然挺個大肚子很難騎。

P1040476

James則是只吃冰

P1040474

俺覺得市立美術館和對街的圓山公園。這網站有介紹圓山公園是全台第一座公園吶〜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769.html

因為花博的關係有增設公共廁所,時常有人員打掃很乾淨!市立美術館的廁所設在小山丘上,木造的外型,彷彿來到某間小木屋民宿呢。

P1040482

P1040483  

而且喜歡看飛機的人,也可以坐在公園內近身看準備降落的飛機,以及欣賞飛機與馬路上車水馬龍此起彼落的噪音。 P1040466

不過這兩樣大王都不喜歡,所以萬一看倌們哪天在公園裡,看到一個詭異女子不斷左閃右躲,驚恐的斜瞪天空的飛機;或者被飛機與車噪音給弄得一臉煩躁,那人肯定是大王無誤。除非大王這款情緒嬌脆的,也有小眾,哈!

市政府很貼心,U bike有網站可以查詢準備騎乘的據點有多少可租借的車輛,以及剩下幾個可以停放的位置。

James隨時監控這個網站http://taipei.youbike.com.tw/cht/f11.php

“剛好有三輛!”

咱們三人便以手刀,飛速往租車地點狂奔,若不是大王用包包幫俺佔台車,揮汗如雨趕到的俺,差一步就沒車哩!

P1040484

P1040485  

俺看著失落的中年爸爸,帶著歉意的爬上車,好在咱們準備出發時,某少年立刻騎來一台車要來停放車,讓中年爸爸眉開眼笑了起來。好險~

 

出發!

這次James帶咱們騎大佳河濱公園這一路線,另外大直那一條路線,咱們常騎。所以換換路線。

沒騎多久,假攝影師又上身。

P1040348

P1040355  

拍拍美麗的圓山飯店,俺娣娣的人生劇本裡,曾經夢想過在這裡舉辦婚禮呢!雖然至今還沒實現,不過俺現在的胃口變得更大,把去夏威夷辦婚禮之夢想早已編進劇本裡,嘿!要多存點錢囉~

俺覺得這條路線人超多的,設施也比較多,還有可以搭船遊河呢!這個計畫俺跟大王說了好幾年,花博都已經結束了好久,咱們還是搭上船。

大直橋

P1040368

很貼心的廁所設計,可以把腳踏車帶進去吶~

P1040372

對岸摩天輪拍拍

P1040382

豪宅也拍拍

P1040379  

這裡還有狗公園,很多主人都訓練選手級的狗兒

P1040384

P1040386

P1040387

101

P1040389

麥帥大橋

P1040398

彩虹橋

P1040400

裡面有個松山饒河夜市

P1040407

俺本來提議去買個雞排來啃啃,但大王的日劇『多謝款待』快開始了,加上James的朋友有約,只好落寞作罷。可恨的是,彩虹橋下有聚集一群一群年輕人,大概數來有五團,他們正談笑風生的烤著香肉,這飄來的氣味是要逼死人呀!

P1040408

P1040410

P1040413

P1040415

“快跟上!我的『多謝款待』要開始了!”大王在前面吼,俺只好吞淚跟上。

別提了,松山到南港這段簡直是用的,俺追得好辛苦。到了『南港國小』放車,一刷悠遊卡,才20元!一路拍拍,雖然偶爾James假裝沒聽到俺的叫聲,逕自往前騎;或是大王面無表情的穿透俺頭顱,看著俺想照的景色,令人感到極大壓力……最後從彩虹橋那段確定俺沒東西可照後,兩個就像荒野大鑣客一路狂飆,俺則是像個癡漢一路追趕他們。

不怪俺一下車,繡花小腳踩在地上突然感到一陣後膝蓋韌帶無比的緊繃!當俺一拐一拐的走回家,卻引來一陣嘲笑,什麼胖子弱……大苦呆就是大苦呆……之類的,俺不想提。

反正就是沒良心的兩個!

總結是,好險有吃蛋白質滿滿的牛肉和毛豆……呃!不是啦!俺是想說,希望租借U bike鄉親們可以好好對待它們,俺騎的那台沒車頭燈也沒後燈,坐墊的皮下方還被畫上幾刀――俺覺得燈壞這件事很扯,哪有那麼容易壞掉!該不會是上次新聞報導U bike被人騎進基隆河裡的其中一台車唄!而坐墊皮肯定是被惡意的弄壞吧。

大王車籃裡還有垃圾,牽車的時候就已經在籃子裡面!真受不了。

俺還碰過幾個男生邊騎U bike邊追逐,除了用車來撞對方,抓到同伴還用力把U bike甩到地上,兩人滾到路旁一陣胡鬧的扭打!俺真想過去飛踢他們。

是自己的東西保護著是合乎常理,但不是自己的東西,所屬公共的更應該小心使用才是,這是一種禮貌不是嗎?

微笑單車,請微笑的輕柔對待它,Ok!

俺騎的時候都會記住正使用的U bike車號,還回去的時候還說聲謝謝,沒辦法它可是載了一枚胖子,辛苦它哩。然後離開前,俺一定會把自己的垃圾帶走,這是基本的吶〜

P1040487

 

*城市冰品

沒有網頁吶~

不過俺照片有照出電話,記得老闆說,早上和晚上的攤位位置會變,反正就那一條街,很好找滴

*台灣人ㄟ脆皮鮮奶甜甜圈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17巷24號

營業時間:(02)2550 9914

粉絲頁:https://zh-tw.facebook.com/twdounts

 

 

 

 

 

 

 

 

 

arrow
arrow

    芭布凱娣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